阿根廷人为研究偷车人心态故意不锁车

有自行车的人都知道, 停车时会把车锁在一个地方防止被偷走。一个阿根廷人故意将没有锁的自行车随便放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然后通过隐藏摄影机观察偷车者的心态。

偷一辆自行车并不像你想像的那么容易,即使自行车就像这样没有锁的随便放着。

有人看到了这辆自行车,花了很长时间观察车子周围环境,有没有警察,是不是圈套,车主在不在附近。

也许小偷在进行心理挣扎是不是该这样做。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已经被当地居民马瑞诺•巴斯克用隐藏的摄像机拍下,并放到了网络上。

巴斯克说:“你看到这个人在想啊,想啊,走来走去,有时会打电话,走开又回来,这与其说是在考虑自行车还不如说是他内心好与坏的挣扎。”

他的网络上还显示一辆自行车要多长时间会被偷。

对巴斯克来说,这是一门社会研究,也是一门艺术,他说:“自行车很快就被偷的地方,也许人们的生活质量很低,关心和尊重其他人财物的底线比较低。”

通过这些录像,你就会知道,如果你在街头想离开自己的自行车一会儿,你就必须用一个非常结实的锁给锁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