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针灸能减轻抗癌引发的症状

对癌症患者的救生疗法,尤其是抗癌药物,可以引起一些绝经期的症状,例如潮热。新的研究显示,针灸可以减轻这些症状。

对于患乳腺癌的女性来说,有一种疗法会导致潮热,使她们出汗过多和失眠。癌症患者苏珊.阿扎尔说:“我每个小时要出现两次潮热,非常强烈,突然浑身冒汗。”

接受乳腺癌治疗的女性中,80%的患者在服用像三苯氧胺那样的抗雌激素之后出现潮热。伊丽莎白.沃克医生着手帮助她的病人减轻痛苦。“通常来讲,有潮热之类的绝经期症状的女性接受雌激素治疗。而实际上大多数乳腺癌患者是不能用雌激素治疗的,因为在许多病例中,用雌激素治疗会导致乳腺癌病情加重。”

相反,一些患乳腺癌的女性通过诸如文拉法辛这样的药物治疗,文拉法辛是一种抗抑郁药,它有助于潮热的治疗。可是这些药物本身也会产生副作用。因此,许多女性不愿意忍受更多的副作用,而选择放弃治疗。

中国人传统上使用针灸治疗绝经期的症状。沃克医生决定进行一次临床试验,她让一组病人使用针灸疗法,另一组病人服用文拉法辛。结果这两种疗法都奏效了。苏珊.阿扎尔参加了这次研究。“研究进行了两、三个星期后,你开始注意到,潮热的强烈程度和发生的次数都下降了。”

参加这项研究的大多数女性都看到了同样的结果:潮热减轻了50%,而且,采用针灸疗法还没有副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芬兰的研究报告显示出相同的结果。

在沃克医生的临床试验中,参加试验的女性也报告说,她们的精力增加了,同时感觉也更好了。

从这些实践中得到的经验就是,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不必为了治疗潮热而服药。

此外,参加试验的女性在停止针灸治疗后,疗效还持续了三个月左右。

针灸还被用于减少其他癌症疗法的副作用。肯恩.杜普伊采用针灸帮助他在与前列腺癌搏斗中感到的压力和焦虑。“我感到惊讶。我觉得极为放松,我身上的每块肌肉都放松了。”

针灸为什么如此灵验目前尚不清楚。针可能释放内啡太(月+太),这是一种使人产生良好感觉的化学物质。

沃克医生指出,针灸的穴位完全沿着人体经络分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