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庆祝双十国庆

10月10日,中华民国举行九十七年国庆典礼,总统马英九发表电视演说。他表示,卓越的能力及中小企业精神,将协助台湾冲破当前全球性的经济困境。他对此充满信心。他还表示,在两岸关系上,仍会强调坚持台湾的主权。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十月十月对全国发表国庆演说,虽然此前一天台湾股市跌到五年来的最低点,但他仍然表示对台湾能安然渡过全球性的经济困境十分有信心。

马英九在电视演说中说,卓越的能力及中小企业精神,将协助台湾扭转局势。

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长期的未来愿景,就像过去安然渡过石油危机一样,今天我们需要大的建设、大的改变,强有力的政权面对世界局势的挑战。”

他随后在总统府外的庆典上还向民众补充说,扭转局势是使外国资本及人力将重新回到台湾。

尽管央行已调降利率,但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台湾股市星期四(10月9日)还是下跌了1.45个百分点。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已宣布了一连串的救市方案,包括降息及收购金融机构等,以确保资金流通。

台湾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暴发前就受到通货膨胀及不景气的重创。不过还是有许多台湾人把担心摆在一边,庆祝国家的生日。

一些住在海外的侨胞也回国参加庆祝活动。美国回来的侨胞罗安妮说:"我只是想回来台湾看看,我爱这个国家,现在也是个重要的时刻,我们替它庆祝生日,就像替人过生日一样。"

演说中马英九也提到,他五月就职之后,两岸关系已获得改善,他的努力得到了国际的肯定。但他强调,他领导的政府在两岸交往过程中会以台湾为主,坚持台湾的主权,对人民有利为原则,不会一厢情愿。

马英九上台以来的两岸政策受到在野党强烈反对,认为他的的说法是将国家降格为地区。

对台湾,中共一直以来都威胁称,不放弃以武力犯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