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称 俄军未完全遵守停火协议

国外交部长库施乃尔(Kouchner)星期五(10月10日)代表欧盟仲裁俄罗斯的撤军行动,他表示,俄罗斯没有完全遵守从格鲁吉亚撤军的停火协议。

俄军和坦克在8月份进入格鲁吉亚的分离地区阿柏克兹亚(Abkhazia)和南奥赛梯(South Ossetia),以及邻近的“缓冲区”,这是俄军大规模反击格鲁吉亚军队,试图夺取南奥赛梯的行动之一。

依据国仲裁的停火协议,俄军应于星期五(10月10日)前撤出缓冲区。但是格鲁吉亚方面表示,俄罗斯没有完全遵守停火协议,因为俄军仍在这两个分离地区内驻扎。

法国外交部长库施乃尔(Kouchner)巡视缓冲区,俄军应于本周撤出该地区。人权团体说,在停火协议生效之后,又有几百处格鲁吉亚人的房屋被毁。

库施乃尔在南奥赛梯附近的戈里(Gori)被问到俄罗斯是否遵守停火协议,他说:“停火协议第一阶段的撤军已经完成。但停火协议还没完成。”

库施乃尔说,他知道关于俄军驻扎的几个孤立的小块地区的问题将于10月1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讨论。

库施乃尔与部分欧盟观察员一起乘坐装甲吉普车在这些区巡视。依据俄罗斯撤军的条件,有超过225位观察员部署在格鲁吉亚监视撤军行动。

欧盟的外交部长们下周可能决定是否重新讨论与俄罗斯建立策略性关系。有27个会员国的欧盟先前中止了与俄罗斯的会谈,直到俄罗斯完全遵守停火协议为止。

然而,布鲁塞尔的外交官表示,如果会谈立即恢复的话,欧盟内部对于应该给予俄罗斯什么样的信号仍存有歧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