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美国人民对未来经济抱有信心

【新唐人10月11日讯】星期五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安抚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具备使金融市场秩序恢复正常及解决当前经济危机的能力,并且正在努力解救这场危机。他呼吁美国人民对未来经济应抱有信心。

布什在白宫发表的长达8分钟的演说中表示:“我们知道经济危机的问题在哪里,我们有解决这些问题的工具,我们也已经开始解决这些问题了。”

布什强调,财政部正在努力工作,执行美国国会日前通过的7千亿美元金融援助计划。

“这些问题不只是影响了美国,许多其他国家也受到冲击。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措施能够发挥效力。”

布什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将在本周末与七国集团以及二十多个国家首脑和财政部长召开会议。

布什说:“我们要让世界知道,我们将共同面对这场灾难,我们也将能够一起挺过来。”

最后他呼吁:“美国人民应该对我们的经济未来抱有信心。”

尽管美国、欧洲等地多家中央银行在过去几天内纷纷降息,信贷市场仍然处于冻结状态。星期五,亚洲、欧洲多个地区股市暴跌,凸显投资者对金融状况的危机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