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员:毒奶证明信息自由关乎生命

(新唐人电视台欧盟记者站采访报导)在新唐人欧盟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多前来支持的政要和非政府组织代表提到了近日的毒奶粉事件,他们认为如果大陆有信息自由,如果人们能通过新唐人这样的电视台早点知道真相,恐怕就不会有那么多孩子受难。

来自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赫伽•图鲁蓓女士(Helga Trüpel),曾四次造访中国,她说她感受到生活在专制独裁下失去知情权的中国人,受到的伤害有多大:“看看今日的奶粉丑闻,非常明显,(新闻自由)是如此重要,在这个案例中,如果中国人能知道这些讯息,给政府施压,它甚至能拯救婴儿的生命,但前提是人们得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也以此例表达了新闻自由的重要性:“新闻自由当然能起作用,看看现在的奶粉丑闻,如果有新唐人(在大陆),肯定不会有这部分孩子因为奶粉而丧命,或是因为牛奶让6244个孩子染上肾结石,新唐人电视信号必须恢复,必须让民众知道事实,不这么做是非常没有人性的。”

西班牙议员劳尔•罗枚法则表示他不明白为什么中共的论点是:解决温饱之后才能谈论自由与人权。“一个强大的社会,是基于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的。所以如果我们真的想在中国建立一个强大的社会,我们就应该懂得,(当权者)应该能听各种声音,这和为国民的民生打算丝毫不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女士也表示,毒奶粉事件也危及了其它国家的消费者,如果没有独立的媒体监督,问题只有在出现事故的时候才会被发现。“从这个事件可以看得出来中国民众需要不受过滤的信息和真实的消息的迫切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