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双十”酒会 侨胞:老朋友回来很高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导】由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办的中华民国九十七年“双十”国庆酒会,于10月9日晚,在芝加哥市中心弗莱蒙特大酒店(Fairmont Chicago)隆重举行。台美政要,以及新老侨社各界嘉宾约三百人出席。台北经文处处长郑天授在致词中表示,今年三月马英九高票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二任总统,台湾顺利完成第二次政党轮替,政权转移,见证了台湾民主化的成功,是全世界华人的荣耀。这是马英九就职后的第一个双十国庆,有侨胞说,在酒会上见到了许多老朋友,很高兴。

“双十”国庆酒会在中华民国和美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郑天授夫妇首先登台,郑天授在致词中强调,今年三月马英久以高票当选,台湾人民顺利完成第二次政党轮替,政权转移,这见证台湾民主化的成功是全世界华人的荣耀。他表示,马英久就职后顺应多数民意,在搁置争议,建立互信,共创双赢的原则下,两岸恢复了协商。在外交上,马总统也呼吁两岸双方不要再打互挖邦交国的消耗战,共同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在台美关系上,台湾与美国中部地区在文化交流、贸易往来上稳定成长。他指出,近期美国国务院同意继续出售防卫武器给台湾,充分显示美国政府重视台湾及台海安全。他最后祝中华民国国运昌隆,台美友谊永固。

传统侨社龙头——芝加哥中华会馆主席梅维政出席了酒会并致词。他表示1911年孙中山先生推翻了满清王朝创立了中华民国,把民主、自由和希望带给了中国,三民主义也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指南。

伊州州务卿杰西•怀特,副州长帕特•奎恩,芝加哥市长副幕僚长李双振,以及来自美国中部密西根、俄亥俄、密苏里等州的州参、众议员均到场致词。伊州州长、联邦众议员丹尼•戴维斯、巴比•罗士和欧巴马的代表也为“双十”酒会带来了贺信。15位来自台湾,将到美国中部地区教授华语课程的老师,也一同前来共盛举。在郑天授夫妇率领下,全场举杯,共祝中华民国万岁,台美友谊万岁。

这是马英九就职后的第一个“双十”国庆,侨胞们表示,很多新老朋友在这里共聚一堂非常高兴。前美中华人学术联谊会会长谢蓉说:“我最高兴的就是看到很多老朋友都回来参加国庆酒会,这是我觉得最大的不同。”陈莉明女士:“我们也回去投票了,希望马总统一马当先,大家加油,为台湾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