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院药学官涉制毒 被逮送办

(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十一日电)调查局航业海员调查处台中站今天指出,日前接获线报指称,有毒贩在花莲地区制造安非他命贩卖牟利,其中有一名是军医院药学官;海员处台中站锁定嫌疑人后,十日会同相关调查单位前往嫌疑人位于花莲市的住处搜索,逮获三名嫌疑人带回侦讯。全案今天侦讯后移送法办。

海员处台中站日前接获线报指称,绰号小凯和喵仔两名毒贩,疑似在花莲地区制造安非他命贩卖牟利,海员处台中站与花莲县调查站、台中市调查站、调查局东部机动工作组、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总队第一大队刑事组、花莲宪兵队等多个单位,组成专案小组联手展开调查。

专案小组清查后发现,小凯和喵仔先在住处自行制造提炼甲基安非他命,后来吸收花莲某军医院的一名药学官制毒,而这名少校药学官拥有硕士学历,但因玩股票遭套牢损失惨重,才铤而走险加入小凯和喵仔。

海员处台中站指出,这名药学官从国外网站下载安非他命的制造方法,再利用对药物的专业知识,从不同药物中萃取提炼制毒,而小凯和喵仔则是负责找买家贩毒牟利。

专案小组十日兵分多路前往嫌疑人住处查缉,当场逮获这三名正在制毒的嫌疑人,并查获烧杯、芒硝、电磁炉、滤布等大批制毒器材和化学品及重约五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成品和二十余公斤的半成品。

全案今天侦讯后,分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和花莲地检署侦办,海员处台中站将持续追查,厘清是否还有其他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