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华硕Eee Box遭病毒入侵 产品回收中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十一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网页版今天报导,台湾的华硕电脑公司十月二日起在日本开卖的桌上型机“Eee Box” 在出货之前,就已遭到电脑病毒侵入。华硕Eee Box 在日本出货共四千五百台,在日本各地量饭店约已售出三百台,现在正展开回收作业。

报导说,这是日本首度得知电脑主体在出货时就已感染病毒的例子。华硕以低价做为商品的促销重点,但在厂商的制造和管理方面出现纰漏。

报导又说,遭病毒侵入的Eee Box, 只有主机的话,它的价格约四万四千八百日圆(约新台币一万四千五百元);如果加上液晶萤幕的话,售价约六万四千八百日圆(约新台币两万一千元)。今年七月起,在香港、台湾、意大利等地出货约两万台,日本从二日起开卖。

报导说,华硕这一款电脑在日本上市后不久,就传出消费者询问有关画面出现乱码一事。该公司调查后得知在出货之前,产品的硬碟机含有病毒。

报导指出,华硕表示,这种病毒是在连结硬碟机或USB 记忆体时会附着的病毒,属于蠕虫病毒。中毒后,电脑的动作可能会变得迟缓,也可能从网路下载有害的程式。

报导说,今年八月,华硕是在位于中国广东省的自家工厂检查销往日本的产品所装入的软体时,侦测档受到病毒感染。该侦测档虽然事先已做过病毒侦测,但并未查出含有病毒。

报导表示,华硕认为,可能在更替侦测档时所使用的USB 记忆体是感染源。侦测档是日文版专用的,也只有销到日本的电脑受到病毒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