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歌 走过一生的导向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今年在纽约联成公所举行的庆祝双十国庆的书画展览上﹐有四幅书法作品是文天祥的《正气歌》。这是中华公所秘书黄玉振的哥哥赠给他的﹐现在展出对黄玉振来讲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在联成公所展厅的入门处的四幅书法作品是仿照国父孙中山的笔法而书写的文天详的正气歌。这是中华公所秘书黄玉振的珍藏﹐这是他首次拿出来参展。他表示这是哥哥黄玉明1969年所赠,鼓励当时在联合报做总编辑的弟弟,要像文天祥一样正气凛然。

“鼓励我用正气,要学文天祥的不投降”。

黄玉振还表示,在这幅书法的最后写着:"愿振弟焚香读吊,今日大陆许多文天祥也." 这是哥哥对他的期许。

“大陆很多反共的人都是文天祥的精神﹐要我烧香来拜﹐这个是很难讲的。”

在黄玉振的住室内﹐他还保留着哥哥用他的名字玉振所书写的另一幅书法对联。

“玉性坚贞彰古道﹐振声正义救今时”他说这是哥哥希望他能在海外推销中华文化“彰古道”的同时,也能用笔伸张正义“救今时”。

黄玉振的哥哥黄玉明曾担任中华民国第一任的立法委员﹐一直在台湾生活﹐直到1989年相隔40多年的二兄弟才在纽约相见。多年来黄玉振一直用哥哥的话语来鼓励自己要有正气﹐不被中共收买。

他还将最喜欢的“坚持理念 光明磊落”的奖牌高挂在室内墙上﹐用于他对自己的总结。

一生秉承正气的黄玉振虽然年过九旬﹐却是依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如今已是4代同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