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建署:41家金融机构开办新优惠购屋贷款

(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十二日电)内政部营建署指出,日前行政院已通过增拨新台币2000亿元优惠购屋专案房贷,目前办理的金融机构共有41家,即日起可受理申请,预计受理至2010年9月21日或额度用罄为止。

为提振国内景气,并减轻购置住宅贷款利息负担,行政院九月已通过“因应景气振兴经济方案”,其中包括增拨2000亿元优惠购屋专案贷款。

营建署表示,本次增拨2000亿元优惠购屋专案贷款,除政府补贴利率提高为0.7%,使民众负担的优惠利率目前为年息2.925%;优惠贷款额度也提高,台北市每户最高为350万元、台北市以外地区每户最高300万元。

营建署指出,民众若已申办一般购屋贷款或其他政策性房贷,如青年购屋低利贷款等,若因利率因素想申请改贷“增拨2000亿元优惠购屋专案贷款”,只要符合申请资格,且承作改贷的金融机构同意即可。

不过,政府优惠房贷自1999年陆续开办,若已申贷过政府优惠购屋贷款,由于有每人一生一次的原则,则无法重复申贷这次的2000亿元优惠购屋专案贷款。

优惠购屋专案房贷的贷款条件,包括年满20岁、限今年3月22日 (含)以后完成建物所有权移转登记的中古屋及新屋,且建物所有权状用途应登记含有“住宅”或“住”字样者等。

营建署强调,该专案贷款可与内政部“整合住宅补贴资源实施方案”的购置住宅贷款,或预计明年一月开办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搭配使用。

该专案房贷相关问题,可至营建署网站http://www.cpami.gov.tw/的“住宅补贴及二千亿房贷专区”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