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国际空间 包道格建议马出席APEC

【新唐人10月12日讯】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星期天(10月12号)在一场研讨会上,针对台湾如何争取国际空间提出了意见,令人注意的是,他建议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不妨以领袖身份,出席11月的亚太经合会(APEC)。

在一场美中台关系的国际研讨会中,“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专家和台湾学者,针对台湾如何争取国际空间提了意见。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 包道格,肯定总统马英九主张的“外交休兵”政策,甚至建议马总统以领袖身份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 包道格:“在亚太经合会中,我很乐见看到马总统参加领袖会议,从一些定义上看,他是非正式会议,我认为过了两三年,这是有可能发生的,那反应出两岸关系达到某种实质具体效应,表现台湾在全球经济的重要性”。

包道格所提的亚太经合会,是目前台湾唯一能派高级政府官员与会的重要国际组织﹔台湾历届出席的领袖代表多为学界、商界首领或高级经济官员,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时,也曾表示有意亲自参加当届的APEC会议,不过却未获得美方的正面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郝毅博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