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授证75组街头艺人 请民众不吝打赏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十三日电)台北县政府文化局今天为审核通过的街头艺人授证,今后,七十五组街头艺人将可以在淡水渔人码头以及台北县的博物馆等地公开表演,让表演场地无限延伸。文化局表示,街头艺人大秀才艺之际,也请民众不吝打赏表现精彩的艺人。

包括水返脚艺文中心的高灯立获得手风琴街头艺人审核,台北县一共有书画类等七十五组艺人获得审查通过,年纪最大的是八十多岁的邹子刚老先生,年纪最轻的是十七岁的阮楚琳。

文化局今天还邀请台湾街头艺人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博威讲授“如何成为一位杰出的街头艺人”,艺术工作者郎亚玲讲授“街头艺人如何增进个人的舞台魅力”、吕子厚讲授“艺人特质的展现”等课程。

为鼓励获证的街头艺人,文化局将于十八日在县民广场举办“街头艺人嘉年华会”,让台北县第一批街头艺人有机会秀才艺,也呼吁民众到场给予艺人最温暖的鼓励,感受一下艺术飨宴的乐趣。

文化局指出,这次街头艺人审查活动报名踊跃,共有一百五十二组报名审查,共区分为音乐、美术、技艺及表演艺术等四大表演型式,录取率约百分之五十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