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扩大保障银行存款 涵盖境内外国银行

(中央社杜拜十三日法新电)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财政部今天宣布,政府决定扩大保障银行存款,纳入在阿联境内拥有“重要业务”的外国银行。财政部表示,政府保障银行存款将维持三年。

财政部并未说明那些外国银行符合条件,但银行界消息人士说,财政部此一决定涵盖“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境内设有零售业务分行的国际性全球银行”。

消息人士说,地区性银行,包括伊朗企业,将被排除在政府保障之外。

熟悉此一决定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政府提供的保障涵盖本国人与外籍居民的全部既有账户,但不包括新开设账户,以防范金钱从其他国家流入。

阿联政府昨天宣布,面临全球金融动荡,政府将对本国银行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维护存款人的权益。

政府表示,将确保本国银行不会受到信用危机伤害,政府也对所有在波斯湾地区营业银行的同业间相互借贷提供担保。

约有四十五家商业银行在阿联境内营业,其中有好几家国际性银行,包括汇丰、标准渣打、花旗以及法国巴黎银行等。

阿联境内百分之八十人口为外籍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