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四州民意调查大幅领先麦凯恩

(本台消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星期三将与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进行最后一场辩论,在此之前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都大幅领先麦凯恩

离11月4日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三周时间了,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星期三还有最后一次机会直接面对风头正盛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据康涅狄格州昆尼皮亚克大学,《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举行的民意调查星期二结果显示,以经济问题为主打竞选题目的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支持率为52%,麦凯恩为43%, 密歇根州为54% ,麦凯恩为38%, 在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奥巴马也以51% 和54%的支持率大幅领先麦凯恩的40%和37%。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政府研究部副主任达利尔‧韦斯特表示投票者现在更想听到的是候选人的经济问题,而不是个人攻击,他说:“我认为导致麦凯恩支持率下跌的原因是经济问题,而在这段时间里,麦凯恩一直对奥巴马进行攻击,而同时他自己的支持率却下跌,所以麦凯恩需要改变竞选的方向,负面攻击看上去并不起作用,我认为快临近大选的这段时间里他应该给出能够成为一个总统的正面形象。”

最近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攻击奥巴马“和恐怖分子勾结”。佩林口中的恐怖分子指的是六十年代反政府激进人士艾尔斯(William Ayers),现在是大学教授,1997年被授予“芝加哥市年度公民”的荣誉。奥巴马和他曾共同服务过芝加哥的一个关于教育的理事会。奥巴马表示他与艾尔斯只居住在同一社区,关系并不亲密。麦凯恩质问奥巴马是否在撒谎并对奥巴马判断力提出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