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悠游字在”节目 小金钟获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 萧瞱蔚 姚瀚宇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第四届“广播电视小金钟”今天(15号)在台北举办颁奖典礼,由本台制作的“悠游字在”节目荣获今年度新增的“最佳儿少动画节目”奖。

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举办的“广播电视小金钟”,今年共计有318件作品报名,角逐24个奖项。今年度新增的“最佳儿少动画节目”奖,由新唐人亚太电视制作的“悠游字在”节目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悠游字在”节目制作人 林善本:“现在全世界兴起了一阵中文热、汉字热,在几年以前就观察到了,我们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着手做汉字的节目,经过非常多艰苦的过程,我们的成果和我们的看法、我们的声音让我们台湾的社会能够看到了,这是我们觉得说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最佳儿少动画节目”奖,是为了鼓励广电工作者制播优质的儿少动画节目,所特别增设的奖项。

广播电视小金钟评审 陈筠安:“要恭喜‘悠游字在’得奖,之所以得奖,第一个我觉得它做得很细致,第二个就是说它有很多内容考据很认真,然后它在呈现的时候用了很多的变化,让我们觉得很想看不会觉得疲倦。”

新唐人电视一向致力于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从每年“神韵艺术团”全世界巡回演出、新唐人全球九大系列赛事,到各种优质节目的制播。

新唐人亚太电视专案中心执行长 陈逸珊:“新唐人电视台希望能够制作非常优质的中国文化的节目,包括像‘悠游字在’这样的节目,让全球想要学中文的人,能够透过这样好的优质节目,能够学习最正确的中国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