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权组织 :剥夺新唐人播出权 既剥夺我们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自6月16日,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以“供电故障”为由中断了新唐人在大陆的播出信号后。引起各界名人政要及媒体的关注,法国“为人权而行动”﹙ADH﹚协会主席玛丽弗朗索瓦玆•蓝佩蒂女士(Marie-FrancoisLamperti﹚,说新唐人卫星信号被中断我们不能坐视不理,剥夺新唐人电视台的播出权就是剥夺我们自己的权利、剥夺我们自己的信息自由权。

欧洲卫星公司在北京奥运召开前几周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在大陆的播出信号,成为钳制新闻自由的中共独裁集团的同谋。近日发生的毒奶粉事件,让人们看到了没有畅通真实的信息渠道,给更多中国民众带来的苦难,更让人们看到信息自由在中国大陆的重要。

玛丽弗朗索瓦玆•蓝佩蒂女士说:“如果仅仅一个国家就能够强制停止一个电视信号、甚至是一个欧洲卫星公司电视信号的播出,这还像话吗?那么我们就不能坐视不理,应该继续向我们的目标迈进,要去另寻帮助,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发生的一切。”

蓝佩蒂女士进一步指出,让欧卫总裁贝雷塔(Giuliano Berretta)的图谋破产,挽救中国上空唯一的自由卫星窗口,让中国上亿观众重新看到新唐人的电视节目。蓝佩蒂 :“因为世界上就是有像中共这样的政权,他们就是巴不得我们坐视不管,他们(中共)认为这样可以为自己争取时间,觉得这样人们就会慢慢放弃不管了。不,我们要时刻警惕。在全世界范围内人人享有传播信息的权利。剥夺新唐人电视台的播出权,就是剥夺我们自己的权力,就是剥夺我们自己的知情权。”

中国民众最需要知道的是不受中共审查、控制的真实信息,特别是毒奶粉事件的爆发,中共更是加紧掩盖、封锁相关信息,对于中国有毒商品,蓝佩蒂:“对中国人有害对世界上的其他人同样有害的中国伪劣出口产品的曝光,恰恰揭露了中国的真实情况。现在法国人正在称赞中国经济奇迹般的发展,然而我们却看到了漏洞,竟然出售掺了毒的奶粉,这很悲哀,但正是这样悲哀的事实暴露出中国社会的漏洞。”

蓝佩蒂女士还介绍了世界各地的80个非政府组织起草的“为争取在联合国内部享有民众表达权”联合声明和征签活动,蓝佩蒂女士说:“所有的努力都将汇合到一处,因为当我们得到在联合国内部的发言权后,也就是为了让这些民众的表达能够被听到,镇压会停止、对公民的肆意迫害会停止,中共封锁亚洲人民甚至欧洲人民了解信息的渠道会被开通。这是一场共同的抗争,不仅仅是为了中国人,而是为了全世界所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