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新政府首要任务

(本台消息)刚刚大选连任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新政府工作计划,将挽救经济列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并大力推动和各反对党间的合作。

本周二获得连任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大选结果公布后表示将挽救经济列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

“现在全球经济都在面对挑战,加拿大人此时也正在忧虑,我理解这种忧虑。但是我向加拿大人保证,只要我们团结合作就能将这场经济风暴击退,我们会将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到比以前更强大。为了加拿大一点五万亿的经济,为了保护我们三千三百万国民的收入,储蓄和未来的机会,我们制定了切实、谨慎和负责的计划,我们有一个能接受这个挑战的团队,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个让我们都充满信心的伟大国家。”

哈珀表示新政府需要按照加拿大人的意愿来治理国家。

“我们的新核心小组代表的范围很广,能代表所有加拿大人的意愿。不管你投了谁的票,一个负责的政府应该保护这个国家所有人,各个社团的利益。不管你居住在那里,我们理解工薪阶层的需求,我们会继续优先考虑他们的利益。”

哈珀说既然再次组成少数党政府,就需要倾听反对党的意见。“现在是把我们的不同政见放在一边,为了加拿大的利益而携手合作的时候了。我们给大家展示过一个少数政府可以很好的运作,在经济风暴的当前是我们再一次把这一点展现给大家的时候了。”

反对党党魁们在祝贺哈珀连任总理的同时纷纷提出财经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