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国家责任指数第一“吓坏”网友(图)

有中共政府顶级智库称号的“中科院”,10月7号在北京发布全球首个《国家健康报告》,报告中的“国家责任指数”排行榜,中国摘冠,美国则是垫底最后。中科院的报告出炉后,已成为中国网友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大多数人都把它当成笑话看待,有人觉得中科院的专家喝毒牛奶喝多了,也有人说中科院真是“太幽默了”。

中科院的《国家健康报告》从裁减军备、消除贫困、发展援助、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对全球45个样本国家的责任进行评估,结果头5名全部由发展中国家包办,它们分别是:中国、墨西哥、巴西、泰国和菲律宾。

而欧美国家除了北欧地区,普遍在排行榜的后面,最后的5名分别是英国、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以及美国。

中科院国家健康课题组称,由于发达国家的不负责任,导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难以实现,因此,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相应国家责任,更好地加强合作。

这份报告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在论譠留言说:“今天早上上班打瞌睡,看到这篇东西我给雷醒了!”

也有人连续打了几行的“这一定是幻觉”做自我催眠。还有人说:“看了这篇文章,我激动的想撞豆腐自杀!”

一位名叫风一城的网友写道:“中科院太有才了,没想到这帮老头子还懂得幽默。”

当然也有“悲情派”的网友说:“中国第一我都过得这么惨了,要排名再低一点我不就活不成了?”

现在网友对中科院千奇百怪的封号都有,包括荣获了“诺贝尔最佳搞笑奖”、“年度最搞笑新闻”,还有“最牛的单位”。

香港《苹果日报》做了一个分析,针对中科院以几个方面做为评估国家责任指数的标准,发现其实没有任何一项中国达到了标准。

在“裁减军备”方面,中国目前拥有军队人数共230万,武警100万人,军费20年来以双位数增长,军事成长是全球最快。

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每天收入低于1美元的人口约有2亿人,贫富悬殊情况是日趋严重。

“资源节约”方面,中科院更是自打嘴巴,在它们2006年的报告里曾指出,中国是世 界上使用自然资源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而在“环境保护”方面,中科院的“失误”又更加明显了,根据世界银行评估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里,中国就占了6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