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帮帮忙基金会赞助 巴拿马老人院落成

(中央社记者黄明兴巴拿马市十八日专电)台湾人在美国成立的慈善机构“帮帮忙基金会”,出资二十万美元赞助巴拿马在内地兴建的一间老人院,昨天举行落成典礼。巴拿马第一夫人费南德兹亲临现场对帮帮忙基金会及居间协调的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馆,表示感谢。

帮帮忙基金会发起人鲍潘晓黛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座落在山多斯省拉斯塔布拉斯市的圣安东尼奥老人之家是在去年一月开始动工兴建。之前,帮帮忙基金会与全世界十八个国家合作,已成立三个老人院、职业教育训练中心、捐赠电脑与缝纫机;另外它共捐赠一百一十二个货柜的衣物、玩具、日常用品等救济品给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国家。

她说,近两年前,帮帮忙基金会发现巴拿马地区缺乏老人院,刚好巴拿马大主教塞迪诺表示,他的故乡山多斯省有一块地可以捐出来盖老人院,帮帮忙基金会新泽西州会员李钦福个人也愿意捐出二十万美元赞助

鲍潘晓黛表示,这只是第一期工程,帮帮忙基金会希望巴拿马华侨界及台商们也能共襄盛举,因为老人们除了需要有安全舒适的住所之外,还需要时时获得关怀与照顾。

圣安东尼奥老人之家面积共有九千平方公尺,建筑物内设有厨房、健身房、套房,初期可容纳三十名老人,现在已有五名老人住进去了;第二期工程完成后,将可以容纳更多的老人,老人院将来的维护及管理由天主教会负责。

巴拿马大主教塞迪诺表示,这是圣安东尼奥的再一次显现奇迹。巴拿马第一夫人费南德兹也附和着说,当地许多老人梦想能有舒适安静的终老之所,如今终能如愿以偿。

她说,大主教塞迪诺因为教会在山多斯省有一块地,希望善加利用,以造福当地的民众,请求她的办公室赞助。正好中华民国当时的驻巴拿马大使侯平福向她表示,台湾人在美国成立的一个慈善机构帮帮忙基金会刚好有二十万美元准备捐赠给巴拿马贫民,为他们购置电脑或盖老人院。

她表示,巴拿马政府在推广电脑使用与训练上已经有许多的计划,独独缺乏对穷苦地区老人的照顾,因此在中华民国大使馆居中协调下,就决定拿这笔钱在山多斯省兴建一间老人院。

中华民国新驻巴拿马大使柯森耀表示,巴拿马第一夫人办公室对全国社会福利计划有整体的规划,大使馆今后将继续与第一夫人办公室配合,并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提供协助。

帮帮忙基金会昨天在现场并捐赠六万五千美元给圣安东尼奥老人之家基金会会长杜明奎,继续赞助老人院的扩建工程;五名住院老人并各获得一百美元的红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