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慢性疾病影响国家经济甚钜

(中央社雪梨十九日法新电)“澳洲医学杂志”今天刊出的一篇研究报告说,许多澳洲人因后背痛、关节炎等慢性疾病而离开职场,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一百亿美元。

  研究人员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推估二零零三年有六十六万三千两百三十五名介于四十五岁到六十四岁的劳工,因健康状况而离开劳力市场。

  这份研究报告发现,缺乏劳工造成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损失,每年约达一千四百七十亿澳元(一百零一亿美元)。

  研究人员史科费尔德说:“无法工作的劳工中,约有一半有后背伤、关节炎和心理疾病。”

  雪梨大学北河分校农业卫生系主任史科费尔德说,心脏病、糖尿病和气喘也让不少年纪较大的劳工离开职场。

  当澳洲政府处理老年人口问题、鼓励年纪较大的人留在职场的同时,史柯菲尔德呼吁政府应该多留意四十、五十、六十岁劳工的健康问题。

  史柯菲尔德告诉法新社:“这对经济有很大、很大影响。”

  她说:“如果劳工因为生病而无法工作,我们将损失巨额GDP和税收,就经济政策和卫生政策的观点,那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议题。”

  澳洲今年九月预估二零零八年GDP将达到一兆零四百六十八亿美元。

  史柯菲尔德说,其他已开发国家也极有可能发生相同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