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论坛讨论危机下的中国政经发展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每周日的法拉盛论坛10月19号讨论的是“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政经发展”。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和程晓农等出席了论坛并对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发表演讲,指出,中国的经济是共产党为了自己的需要堆出来的,而不是经济自然发展的结果。百姓没有得到实惠。

嘉宾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实质。经济学家何清涟认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财政60%靠倒卖土地支撑。股市成为吞噬股民财富的巨大黑洞。中国8家银行占股市总资产的一半以上,入市前19%的不良贷款率降低到8%。她引用华尔街日报上,反对美国政府救市的一篇讽刺文章。

何清涟﹕“他说,既然我们美国政府要救世市何不就请中国政府来,中国政府富有经验。 几千亿美元的烂账在几个账户上转一转,最后就全部变成了优质资产在股市上上市了。这方面 美国政府的经验远远不如它。既然让美国政府来,我们何不直接把银行卖给中国在操作喽。它更强喽。”

《中国当代研究》主编程晓农说,经济发展的标志是老百姓荷包充实,像台湾与日本经过20年的发展就达到社会均富。但是中国收入的两极分化,使百姓没有钱买东西。

程晓农﹕“工厂拚命的开工,生产出来的产品在国内是卖不掉的,只能向外国卖,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就出现了一个拚命的增长,拚命的出口,老百姓越来越穷。这幅图景,预示着甚么,预示着中国共产党所讲的所谓的发展,或者说成就,是个泡沫,哄人的东西。”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先生发来了录音参与讨论。提出中国现在没有资金发动内需市场。有了资金仍然会以提高GDP的方式保住官位,而不是为百姓。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杰森说,中共从中国敛财的速度是超速发展。五年前,财政收入的增长是GDP增长的1。5倍, 现在是3。3倍。

杰森﹕“中国不需要这么高的GDP就会生活的更好。这个高GDP对中国是致命伤。是个民族自焚。我这个房子,我现在很暖和呀,你没看见,它把你的窗子、门全都拆了。你烧玩,缓和这一段你就没有东西了。 中共为GDP所指的方向,对环境是很大的损失,对资源是很大的损失。 实际上我再加一条,它对道德是很大的损失,鼓励非常不人道的经济发展方式。”

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谈到中国的经济繁荣现象时说,“北京的宾馆一到周末全满。我说,那很奇怪了,经济怎么发展的那么好﹖他说,你知不知道,因为我们行政开支高啊,那住的人全部是当官的。北京上海的高级宾馆到了周末的时候住的全部是政府官员和他们的朋友, 住到里面去了。所以你看起来好像是中国欣欣向荣。那是谁在欣欣向荣啊﹖”

与会嘉宾认为,中共把国内的经济问题推到全球金融危机上,实际上没有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也会出问题,最后会爆发成社会矛盾,这是中国极权政府统治下的特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