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员证实植物有感觉

长久以来人们相信跟植物说话可以帮助它们长得更旺盛,但您曾经想过它们会说话,而且还有感情与知觉吗?现在带您到日本见识这颗拥有自己的部落格,还会写日记的植物

“绿小姐”是东京附近的镰仓市一间咖啡厅柜台上一棵高四十公分的植物。它每天都会写日记,透过生物电流讯息感应器及电脑的演算将它发出的讯息转换成日文。

绿小姐上星期写下:“今天天气晴朗,所以我可以好好地做日光浴…我今天玩得很开心。”

绿小姐是一株凹叶球兰 ,因为它有心型的叶子。通常又被称为“甜心植物”。

庆应大学工程师栗林(Satoshi Kuribayashi),长期研究如何和植物沟通,他协助咖啡厅的这棵植物表达自己。

他说:“我相信植物是有能力"感觉"事物的,他们对某些特定事物,像是光线,感受甚至比我们人类敏感。”

这颗植物对光线及人类触碰的反应,会经由心形叶面电流的强度透过感应器将资料传送到咖啡厅里的电脑。

电脑里有一套演算方法,会将讯息结合天气、温度等因素,转换成文字,然后自动贴在绿小姐的部落格上。

咖啡厅的客人说:“我曾听人家说过植物有感情,我现在真的相信它们确实是有知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