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区委书记出国不回 杨秀珠巨贪案再被牵出

【新唐人综合报导】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9月下旬带团出国考察,至今称病未回国。区委办称,杨湘洪因腰椎盘突出而逗留法国,然而坊间传言说,9月下旬,杨湘洪曾被省纪委的工作人员问过话,之后三天,杨湘洪就带领考察团出国了。

杨独自离队留疑团

关于杨湘洪称病滞留法国,各方说法不一。

版本一:据一位不愿意告知姓名的随团企业家透露,当初杨湘洪带考察团到巴黎,考察两天后,以探望其在法国已经成家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等考察团要回国时,相关人员打电话给杨湘洪,他就以腰椎盘突出老毛病复发、已在法国住院治疗,无法坐长途飞机为由,拒绝回国。

版本二:在考察团回国前打电话联系杨湘洪后,杨通过其女婿向考察团领导递交了一份要求转交给温州市委的辞职报告,要求辞去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的职务,理由是腰椎盘突出复发的身体原因和区委工作压力过大,自身无法承受。

版本三:杨湘洪因与地产老板涉及经济问题,省纪委准备立案时,闻风而逃,这次考察是有预谋的组织外逃,随团的成员只是“群众演员”。

另一位同行的企业家则表示,杨湘洪到法国后,并未有腰椎盘突出的症状。杨湘洪称病滞留法国后,温州市和鹿城区相关部门多次找这些企业家,要求的内容从“不要乱说话”到“不要说话”,但是,关于此事件的传言却越来越多。

温州市无人了解内情 机关收护照

温州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由于杨湘洪是省管干部,因此目前在温州市,能够准确知道该事件内情的人估计还没有,“都是一些片面的消息,连市委书记都未必能知道全部真相。”根据记者了解,杨湘洪事件发生后,温州机关单位掀起一场收护照的运动。

温州龙湾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证实,“凡是科级以上的官员,护照将由政府保管,如果要用的话向政府申请,不得擅自离境。”一些官员因护照丢失交不出来,就必须写保证书,不擅自离境。但是他并未透露收照运动与杨湘洪事件的内在联系。

温州坊间传言

温州坊间传言说,9月下旬,曾有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向杨湘洪问过话,问完话后三天,杨湘洪带领考察团出国,而杨的签证可能9月之前就已经签下来了。

知情人士称,因杨湘洪曾在温州市委组织部担任过多年的领导职务,温州市委已经委派一名组织部副部长和一名医生赶往法国,探望杨湘洪,“估计是去劝说杨湘洪能够回来,但这一希望几乎是零。”

网民异口同声质疑贪腐

杨湘洪事件已在短时间内引起热议,网友几乎异口同声认为他是一个腐败分子。有网民留言:“先查查银行转出去了几个亿”,“肯定是个大贪官,国家该下重典了”,“不知道贪污了多少,赖在国外不回来,资金也通过他女儿早就转出去了”,“又是一个贪官” ,“毫无疑问,又是一个贪官潜逃国外的事例,要严查。”“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高明”,等等

有网友认为,根据杨湘洪出国未归事件的判断,其已结婚的女儿在法国定居的可能性较大,出国前已经过周密的筹划。否则,杨湘洪不可能在考察那短短的几天内将这一事件做得如此滴水不漏。用老百姓的血汗钱出国去安排自己出逃,这是诸多“裸体做官”者的一大特征。

杨湘洪称病不回国一事,让早已淡出公众视野的杨秀珠案再次被大众提及。杨秀珠一案被定为特大贪污受贿案,在中国涉案外逃的高级官员中处显目位置,曾引起中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杨秀珠曾任温州市副市长,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据中国国内媒体报导,杨秀珠已在2005年5月31日于荷兰落网,但消息出几小时后,中共宣传部下令地各媒体禁止报导有关杨秀珠的最新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