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提拨38亿美元振兴建筑业

(本台报导)正当韩国努力对付全球金融风暴对其经济的影响时,该国政府星期二(10月21日)表示,它将提拨大约40亿美元振兴衰退的建筑业,这是韩国本周宣布的第二项金融救援计划。

韩国于星期天宣布斥资1,300亿美元救援银行紧缩的金融系统。而这项最新的计划将提拨5兆韩元(38亿美元)协助建筑业,韩国政府担心建筑业的问题可能使经济萧条恶化。

韩国财政部安(Ahn)姓官员表示:“在房屋需求减少与流动性阻塞恶化之间,我们处在房屋和建筑业的风险增加的情况之下。”

这些资金将从希望清偿债务的国内建筑商手中购买未出售的新屋和土地。

安姓官员说:“这些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协助减轻一般家庭的税金和财务负担,并刺激房屋需求。”他补充说,韩国政府希望在建筑公司努力自救的条件下,提供它们财务上的支援。

韩国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看起来深受金融风暴影响,致使该国政府在星期天宣布斥资1,300亿美元拯救金融系统,其实力因流动性不足和明年经济成长预期较差而元气大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