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衰退 亚股跌至近四年低点

尽管全球各央行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信贷市场的紧张形势,但投资者对公司获利情况的担忧仍给股市蒙上一层阴影,星期三,亚洲股市扩大幅,跌至自2004年12月份以来的新低点。

在东京股市,日经平均指数重挫6.8个百分点,破9000大关,以8674.69点作收,这是自1987年股市崩盘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由于受到日圆兑欧元上扬,以及全球经济疑虑升温的打击,索尼(Sony)等出口公司因全球经济不景气,收入下降,股价下滑。

澳大利亚股市在当天也由于受到美国公司获利减少、全球经济衰退的恐慌影响,导致金属需求疲软,矿业股下跌,澳股下挫3.09个百分点,以4120.10点作收。

在韩国股市,银行股和钢铁类股也相继下跌,连带交易量减少,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大跌5.14%, 创三年新低,盘中一度重挫逾8%, 收在1134.59点。

尽管韩国宣布了一千三百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但首尔的分析师却指出,政府的政策无法刺激金融和建筑产业使景气复苏。

48岁的金新焕表示:“我们的政府不应该短视近利,而应该要规划令人满意的长期政策,即使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

台北股市由于政府限缩跌幅至3.5%,因此仅小跌1.62%,以4862.59点收盘,不过外资仍然持续卖超40亿台币。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重挫5.2%, 创三年来最低收位,盘中一度跌至14,000点附近。上海综合指数也在一片下跌声中下跌了3.2个百分点,以1895.82点作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