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小女孩医院遭遇:病人的命不值钱

[大陆网闻]昨天,正好是周日,看口腔科的人多得很,因为受到前天教训,害怕挂不上号,这天我和老公早上8点就到了口腔科门口挂号,让我又一次惊讶的是,护士预约台上已挂号的口腔科病人已经排到下午就诊,心想,我们还能不能挂上号?当时心急得很,因为我们已经连续两个早上跑这里来了,如果还不能看上,那真够 ……!

经过千辛万苦,(也不算夸张)终于挂上号了,而且是最后一个,就诊时间是下午4时。后面一大堆人都没有挂上号,他们脸上表情跟我昨天一样,失望!当时才是早上8点过一刻!

下午时候,我们准时到达了南山医院口腔科,这时,我看到一个健硕的男子,在与当值护士在议论着甚么,只听见这名男子在不停地追问护士,你们的医生什么时候才能到?我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这小孩子可不能等啊!口腔受到腐蚀性液体灼伤的!我向着这男人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另一个男的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这孩子目无表情,嘴里不停地流着液体出来,嘴唇肿胀得吓人。看样子这情况还真是危急的。

后来才知道情况,原来小孩的家人之前是带孩子到过别的诊科,因为只有口腔外科才能处理这事,所以万难之下,才跑到这里来的,可因为这天口腔科的对应诊室当值的医生没上班,所以就出现这种情况,只好让小孩子在等。据说这护士已经通知了有关的医生,医生正从路上赶来了。

我在候症大厅里等着,虽说是约了下午四时,可此时已经过去二十多分钟,还是没有到我们的。此时,这小孩的家长又去吹护士,“你们的医生到底来不来啊?我们到这里都快等了一个小时了!这么大的医院,怎么就一个医生能处理这情况!还要我们等多久!”这男人似否开始不耐烦了。

这一切看在眼里,我心里也为这小女孩着急,确实是情况危急,口腔灼伤这么严重的事,可不是小事情啊。很快,就到了我们的排号,老公拿着病历本进去了指定的诊室。我仍旧在候症大厅等着。这时被灼伤女孩的家人开始按耐不住了,走到护士面前,一个拳头打在她的办公台上,“碰”的一声,所有人都注意上了,“ 你们还当不当这病人是人命啊!万一这事是因为你们的延误造成了损失,我一定要起诉你们的!”就在这时,这女护士解说道,我不是跟你说过,这医生已经开始来了吗,现在在路上了,请你再等一会”。这男人声音更大了:“都等了一个半小时了,你们还想我们等多久呀!”

因为这实在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老公到诊室做完了治疗,并且我还陪他去了另一科室做了X光拍片,经过大厅看到他们还在等着。此时见到一个中年人急匆匆地从电梯里走出来,向当值护士说,叫病人进来。啊!原来这就是“传说”中要等的那位医生啊。这可好了,心里也为这小女孩感到安慰,医生终于出现了。她的家人,急匆匆地抱着她往治疗室走去 …… 此时此刻,所有的人也算松了一口气似的,但离他们到达这个医院时也应该快两个小时吧。

“你们还当不当这病人是人命啊”这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涌现着,无论这事落在谁的身上,作为任何一个家长,都会有这样的行为动作,也会等到烦燥。回过头来,医院方也太不合理了,这么大的一个医院,怎么连看这病种的当值医生都没有呢?难道深圳的医疗资源紧缺问题真的如此严峻吗?怎么看,深圳也算是个富裕的城市吧,这真是让我们老百姓看不懂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