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抗议霸权 不向张铭清道歉

针对“张铭清事件”,民进党中央展开内部调查及了解;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3日下午与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会晤,了解海峡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遭抗议事件始末。王定宇认为,坚持台湾主权与对抗中共霸权是民进党的主轴,如果他的行为有伤害党的形象或声誉,而且蔡英文主席要求道歉,他愿意向党道歉,但他绝对不向张铭清道歉。

对于“张铭清事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2日表示,司法调查结果如果认定王定宇有暴力行为且为蓄意,民进党愿意道歉。王定宇强调民主政治是政党之间的良性竞争,但对待专制政权则要表达最强烈的抗议。

台南市议员 王定宇:“我用力大声向他抗议,我不用对他礼貌,国内我们需要民主素养,台湾国民党和民进党互相可以有民主素养,要有礼对待,来自一个想要消灭我们的敌国,我不用对他太有礼貌,我用力我认真我很生气的向他抗议。但大家如果注意到他只要离我很近,我手就收到胸前,我手会举起来挥舞舞都是他离我一只手的距离,我要跟他抗议。”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王定宇是高分贝抗议中共对台湾的打压,并没有做出超过法律之外的事情。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 郑文灿:“他没有蓄意也没有动手打人,这过程当中各家媒体拍摄的录影带都可以做证,就这个部分他也跟检察官做了说明,也愿意说把这件事情摊在阳光下还原真相。”

王定宇坚持自己没有错,目前台南地检署已就这起事件进行侦办,真相如何有待检方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邱雨农 台湾台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