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民代表进京上访被关黑监狱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四川都江堰地震灾民代表杨培群,因到北京上访被关入“黑监狱”,并遭到看守人员暴打。杨培群的丈夫郭新盼星期五向本台讲述了妻子被打的遭遇。

汶川地震灾民代表杨培群,因不满都江堰胥家镇的官员贪污救灾款,到北京向中纪委上访,但被抓回后,遭到暴力对待。都江堰市政法委周主任还要求其丈夫郭新盼交5千元人民币赎人。四川维权人刘正有星期五告诉本台,杨培群在北京上访,被截访人员暴打。

“拉到丰台区一个农贸市场一间房内进行暴打,然后用车把她押回时,沿途也暴打她。然后被关到成都市高新开发区一个‘黑监狱’里面。反而政府和政法委要她缴纳截访费和关押黑监狱的一切费用”

刘正有表示,10月10日,都江堰市政法委周主任给杨培群的丈夫郭新盼先生打电话,索要5千元,于是郭新盼向他求助。

本台星期五联系到郭新盼,他告诉本台,妻子杨培群已经获释,但被当局打得遍体鳞伤,目前正在疗伤:

郭新盼:“我妻子现在正在医病呢,被打得遍体鳞伤,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都是软组织受伤。”

记者:“谁打的,她说了吗?”

郭新盼:“胥家(镇)治保人员打的,主要是到中纪委截访的黄队长,在截访的路上不断地打她。”

郭新盼披露,杨培群被关押的郫县所谓的法协办主要是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杨培群也被关在其中。

郭新盼:“郫县法协办主要关押法轮功人员,她被关在那里”。

记者:“5千元钱给了吗?”

郭新盼:“没有给,我是不给这5千块钱的,因为这5千元钱是他们非法索要。”

刘正有认为,都江堰地震重灾区灾民代表杨培群,向中纪委反映,当地政府官员侵吞和克扣灾民救灾款物,在中纪委遭非法绑架,当地行政和司法机关,还要家人拿钱去赎人,这种做法与黑社会绑架人质不拿钱就撕票一样恶毒。

在地震灾区,官员殴打灾民或访民已是家常便饭,无论是没有执法权利的治保人员还是执法的公安人员,他们对灾民做出的种种违法举动,已习以为常。绵竹汉旺镇东汽中学的遇难学生母亲张秀先,因向政府请愿,被公安拘留。在看守所,张秀先被女看守殴打。星期四,张秀先在其丈夫范先生写下“保证不上访”的保证书后获释。范先生告诉本台:

范先生:“他们问我爱人身高多少,我爱人说,就写一米五五就行了,她说我爱人态度不好,就打了两耳光。”

记者:“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范先生:“我们敢怒不敢言,他们都太黑了。”

有学生家长对本台透露,星期二被拘留的四位家长,张青燕和张秀先,星期四获释,但朱吉芬和王新志两位家长仍被关押:

“四个人,放了两个,还有两个在里面,朱吉芬还在里面,(要)给他们写保证,以后不去找他们了”。

范先生说,公安要他们向乡政府保证不再上访,而乡政府要向绵竹市政府保证,承诺自下而上,层层保证。

另一方面,二十多名东汽中学遇难学生家长,星期五连续第四天向当地的县级市绵竹市政府请愿,当局拒绝会见灾民。这名学生家长表示,当地黑幕很多:

“我们去没有什么答复,这里黑幕的事情也太多了,不是一会能说清楚的,要是你能来一下,就来,要是不能来,我可以到,我们互相走近些。除了遇难家属的事,其他事我也可以给你讲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