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渔民东引海域遇难 马祖岸巡救援仍不治

(中央社记者于浩马祖二十七日电)海巡署北部巡防局第十岸巡大队今天表示,东引海域昨天发生一名大陆籍渔船的大陆渔民落海意外,虽经救起并紧急驶进中柱港请求协助,但仍因急救无效死亡。至于渔民遗体已在岸巡单位协助下由原渔船载返回大陆。

北部地区巡防局第十岸巡大队上午指出,东引安检所昨天上午接获通报,大陆渔民在东引岛四海里处不慎落海,虽经抢救上船急救仍有生命危险,请求我方岸巡紧急协助救援。

岸巡大队表示,大陆籍“闽连渔0一九八号”渔船刘姓船员因遭缆绳绊倒不慎落海,经抢救上船已无呼吸,同船船员实施CPR抢救,也无起色,才决定就近开往东引中柱港,通报渔业电台协助处置。

虽然中柱安检所安检人员立即循通报体系,通知东引消防分队派遣救护车驰援,争取抢救黄金时间,并经东引野战医院医护人员抢救,刘姓船员仍宣告不治。

海巡署表示,民众如果在海上发现或发生任何危难时,可立即拨打一一八免付费报案服务电话,或运用船用无线电通报就近的渔业电台,渔业电台获报后会在第一时间通知附近的作业渔船及相关救难单位,就近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