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与新西兰大选

[新唐人记者一凡,新西兰奥克兰报导]三鹿毒奶粉事件后,新西兰发现中国大白兔奶糖含毒,人们对中国制造望而却步,并在购买本地及其他国家的产品时,急切的想知道原材料的来源地。人们对知情权的渴望交织在11月8日新政府的选举中。

对于二周后的大选,新西兰绿党发言人凯思劳克(Keith Locke)在其奥克兰的办公室介绍了该党的政策,尤其是对三鹿毒奶粉引发的中国制毒产品进入新西兰食物链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绿党在这次选举中将强制立法以确保民众了解产品中的原材料产地。 “在本次大选中,我们强烈要求立法,强制标明食品原材料产地。”

对于那些即将进入新西兰的产品要确保第一时间进行适当检测。 “像糖果等产品中也含有三聚氰胺,我们应该在第一时间做出相应的检测,以避免这种事件的发生。”

奥塔瓦社区委员玛丽顾甚(Mary Gush)是工党成员。她希望下界政府能确保新西兰食物链的安全。

她说她喜欢中国食品,但对食品安全表示担忧。她建议新政府限制中国食品的进口“我们或者停止进口中国产品,或者加强对中国产品的进口限制。”

来自中国的陈先生认为工党执政期间发生的中国毒产品流入新西兰的事件,让他对工党丧失信心“不会让那些曾经有问题的政党来执政,对我们来说,我们的信心可能会稍微加强一点。”

三年一度的新西兰大选将于11月8日举行,目前民意测验表示国家党领先工党,单仍无绝对优势一党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