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肆虐 德汽车业纷停产或强迫休假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二十七日专电)金融风暴导致有钱人荷包缩水,严重影响高级汽车的销售,为了消化库存,德国各大车厂纷纷停产或强迫工人休假。专家预测,明年对汽车相关产业来说将是灾难的一年。

“商报”报导,以生产宾士车闻名的戴姆勒证实,位于德国西南部辛德芬根总公司的生产线,将从十二月十二日至一月十二日停产,此举等于把耶诞假期从原来的两周延长到一个月。

BMW装配3系列和1系列等四款轿车的来比锡厂,从今天起也停产四天;BMW集团表示,旗下的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今年九月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百分之十四点六,在最大市场美国的跌幅更高达百分之二十五。

汽车销售量下滑也波及零件供应商,博世位于德国西南部母公司的工厂,就宣布本周暂时停工或减产。

熟悉汽车产业的德国梅兹勒银行分析师皮波在商报表示,种种迹象显示,对汽车相关产业来说,明年将是灾难的一年。

他指出,全球汽车销售量目前平均下滑百分之十,这样的情况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就从来没发生过。

皮波预测,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包括雷诺、标致和BMW等欧洲各大车厂,明年都有可能亏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