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月新屋销售意外成长 房价续下跌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二十七日专电)美国房价下跌至四年低点刺激买气,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数字显示,新屋销售在八月份达十七年低点后,九月份意外成长百分之二点七;待售新屋也有减少。

根据这份报告,九月份新屋销售年率由八月份的四十五万两千户成长至四十六万四千户。经济学家原本预期新屋销售年率会跌至四十五万户。

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九月份新屋销售仍然减少了百分之三十三点一。新屋中价也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九点一,至二十一万八千四百美元,为二零零四年九月以来最低。

另一个有利迹象是,待售新屋较八月份大幅减少百分之七点三,至三十九万四千户,为二零零四年六月份以来最少。以目前销售速度来说,待售新屋由八月份的十一点四个月的供应量,下降至十点四个月。

各地销售状况则不尽相同,九月份新屋销售在西部地区成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七,东北部地区下跌百分之二十一点四,中西部也减少百分之五点八,南部则成长百分之零点七。

美国全国不动产中介协会上周公布的报告也显示,成屋销售在九月份成长百分之五点五,至五百一十八万户的年率,为一年来最佳;房屋中价则较去年同期持续下跌百分之九。

包括前联准会主席葛林斯潘在内的经济专家都认为,房价回稳是当前金融危机结束的必要条件。但葛林斯潘也说,房价要稳定,至少还要“未来许多个月”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