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外逃事件飙升 专家称中共体制抛锚

【新唐人10月28日讯】据大纪元记者张建浩综合报导, 10月22日,上海市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日前随团在法国巴黎考察时“失踪”。在巴黎下榻的宾馆留下纸条称将在法国会友。但直到考察团踏上返沪航班,都没有忻伟明的任何讯息。大陆媒体怀疑忻伟明是近年来中共高官外逃现象的延续。

另据大陆媒体21日的报导,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十一”期间随团到法国考察,原定行程为12天,后来杨以治病为由明确拒绝回国。知情人士称,得知杨滞留不归消息的第二天,温州市紧急召开了市委常委会,通报了有关消息。温州市委为此成立的一个专门三人工作小组已到达法国巴黎,以“劝告”这位省管干部回国。

四千贪官卷走五百亿美金

根据中国商务部曾披露的数字显示:中国有4000多名贪官外逃,共卷走资金高达500亿美元,很多贪官通过境外的金融机构将赃款转移到国外。中国专家纷纷谴责这是中共极权制度引发贪污腐败的问题,而且实际的外逃数字很可能更大和难以估计。专家预测近期的经济危机也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高官外逃高潮。外逃官员并不全是贪官,近年来也有些官员因不满中共的极权暴政,而放弃高官厚禄,与中共决裂。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问题专家曹思源认为中国大陆腐败情况令人触目惊心的根本原因就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严重滞后,“我认为根本的原因就是局势政治体制改革滞后造成的,有贪官不奇怪,但是如果是由于制度性的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或是恶化,那么就很值得思考”。

北京宪政学者张祖桦说,反腐败对中共来说事实上是个老话题。从上世纪80年代,中共历届中央领导,包括陈云、邓小平在内,都提到反腐败是关系到中共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但是,腐败现象却愈演愈烈。他认为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不实行民主法制,腐败问题就是不治之症。

他说:“执政党也在讲反腐败,搞运动,但是我们看到的结果是越反越多,越反越烈,所以我认为最根本的是它的制度原因,没有民主,没有法制,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没有宪政体制,所以腐败变成了整个社会的一个癌。根本无法治理”。

资料显示,开设地下钱庄、投资空壳公司、以个人名义在美国注册公司,然后用中国资金在美国购买物产作为抵押转移巨额赃款。这些花招都是中共贪官移资美国的惯用伎俩。另外,还有些人以进口公司购买设备为名将巨款转至海外,然后以“美方商业欺诈”的苦肉计报销损失。甚至有人先将货物发到在美家属手中,然后以“无法追讨海外资金”的方式瞒天过海。

洛杉矶、纽约、加利福尼亚是中共贪官最爱逃亡的目的地,他们的到来甚至影响了当地经济的正常发展。加州地产经纪称,近几年来,在华人聚居的美国圣盖博谷,来自中国的巨额购房款额比过去增长了四成左右,并且购买的还都是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很多人常常用现金一次付清。这让该地区高档住宅的价格涨了一倍。

中共开发投资移民 为弃船官员开路

中共官方媒体将近年官员外逃事件完全归咎于官员本身为了逃避贪污腐败的惩罚,或被海外资本主义所吸引而选择留在海外民主国家等等原因,以转移中国人民聚焦中共政权正处于倒台边沿的视线。

2004年1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颁布一项《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售付汇管理暂行规定》,主要内容是允许大陆居民在移民海外时携带个人财产出境,并且对转移出境的财产不设上限。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分析道,很明显,中国开放移民资产转移是为了满足急于转移大笔资产的“成功人士”的需要。已有资料均证明,真正热衷于携产移民出国定居的“成功人士”无非是两类,一是各级官员,二是通过权钱交易捞了大笔财富的企业家。这两类人甘愿移民他国做边缘人士,是与他们对中国未来的预期有关。如果这两类人普遍希望移民出国定居,那就说明他们已经判断出“沉船”征兆,要率先“弃船”而逃了。

未来更多官员外逃

著名评论员伍凡先生和草庵居士指出,最近中国经济的衰退将引发新一轮的中共官员外逃高潮。美国金融风暴引发世界经济危机恐慌,世界工厂中国也不能幸免。经济危机将使许多中共官员担心本身利益受损,纷纷撤出资金外逃海外,脱离中共。

伍凡说:“中国经济既然出现了衰退,那么中共的贪官就会受到很大的打击和影响。目前中国股市暴跌,虽然在中共的所谓四大利好消息刺激下反弹了几天,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又跌了下去。中共已经是没有任何办法来解救危局。而房地产泡沫的继续发酵更加加剧了中共贪官的担心和忧虑”。

草庵表示,中共在股市高涨的时候,很多贪官在利用权力向银行借款炒作股票,或者把企业和机关的资金及小金库的钱挪用拿出来为自己谋利。但股市和房地产一大跌而没有回升的希望,这就会让很多有权利的贪官无法回收挪用或向银行借贷的钱和资金。到了年底,这些资金窟窿就会露出来。而目前中共官方内斗又非常激烈,这些贪官就会被有野心或另一派的人揭露出来。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共官员除去被逮捕“双规”之外,只有外逃,尽量携款跑到海外西方国家。

中国官员外逃的原因并不全是贪污腐败的,有些官员外逃是为了道德原则与中共决裂而铤而走险,到海外民主的国家寻求政治庇护。

弃船而逃保平安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国际媒体《大纪元时报》推出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揭露了大量中共不为人知的史实和暴政。文章发表之后在海内外中国人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并引发了中国人民退出中国共产党及相关组织的运动。到今年十月,宣布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中国人数接近四千五百万人。

2006年10月24日,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法人代表秘书长贾甲在台湾脱队寻求政治庇护,公开与中共政权决裂,号召中共党员干部退出共产党并解散中共政权,实现中国的民主、法治、人权和自由。

此后,贾甲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停的呼吁大陆民众退出中共。他说:“共产党是中国实践民主的最大障碍和绊脚石,共产党是中国一切动乱和灾难的根源和罪魁祸首,因此,我号召中国大陆的广大党员干部、解放军、武警、公安和警特人员迅速退出中国共产党,推翻共产主义的残暴组织,实现中国的民主”。

贾甲不断的呼吁国内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民众,对中共政权的残暴统治要采取不害怕、不相信、不服从的态度,勇敢的站出来,面对共产党,结束共产主义的残暴统治。

近年来更有中共驻海外大使馆官员的“外逃”事件。2005年6月4日,也就是天安门六四事件的16周年,澳洲前外交官陈用林出现在悉尼“勿忘六四、告别中共、声援二百万人退党”集会上披露自己脱离中共的心路历程,轰动了国际社会,更揭露了九评引发退党潮的现象。

陈用林回忆,在悉尼中领馆,他日常60%的工作是针对法轮功的,法轮功也被中共当作头号敌人,可是当他和这些法轮功人士的接触中,却被他们的善良和诚实所折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和中共对法轮功的宣传完全不符。“回顾我的外交生涯,我这个外交官和西方的外交官是两样的,不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而是站在人民的对立面。”陈用林表示,这样的外交官再继续做下去,他的良知无法承受。“我不想做这样的角色,即使是给我提升,也是对我的尊严和良知的侮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