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使大多数珊瑚礁岌岌可危

【新唐人10月28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 一项新的研究表示,目前还没有达成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可能来不及拯救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珊瑚礁。就在这份研究出台之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宣布要拿出三千万美元,来保护世界著名的珊瑚礁“大堡礁”不受农业污染。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这份报告对世界各地珊瑚礁未来的前景做出了悲观的预测。报告说,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已经使得海水的含酸量大到再过几十年珊瑚礁就有可能开始分解的程度。

这份报告还表示,即便制定出雄心勃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各种计划,恐怕也来不及挽救珊瑚礁了。温室气体的增加被认为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人为污染严重

全球各地所有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都被海洋吸收了;二氧化碳和海水综合以后,形成碳酸。

就在斯坦福大学公布这份研究报告之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宣布要实施一项新的举措,来保护世界著名的“大堡礁”不受农业污染。

农业生产中各种杀虫剂和废渣都流入海水当中,大堡礁因此受到破坏。

昆士兰地区政府计划再拿出三千万美元,来降低上述污染。农作物生产者也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环保规定。

昆士兰州的州总理安娜·布莱表示,人为的污染对“大堡礁”构成严峻的挑战。“大堡礁”是世界著名文化和地理遗产之一。

绵延两千多公里

安娜·布莱说:“我们知道,影响‘大堡礁’水质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已经针对其中一些因素采取了应对措施,尤其是针对人口增加、污水处理等等。但是科研结果告诉我们,遭受化学物质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就是那些农作物生产最密集的地区。”

环保组织对昆士兰州政府保护大堡礁的规划,表示欢迎。

但是另一方面,农作物生产者则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控制污染物质的扩散。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岸,绵延两千多公里,堪称世界生态环境中的一个壮观,它同时还给澳大利亚的旅游业带来亿万美元的收入;每年都有大批的游客到这里来潜水、或者是观看海洋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