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将至 加囯消费者不买中国造

(本台报导)本周五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当晚小孩子会穿上化装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热闹之余,防止孩子碰上坏人是家长们最担心的。但今年,加拿大的父母们有了更多的忧虑。原因是中国造的玩具不断被查出含铅量超标,而中国造的食品也因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请看报导。

一些家长对今年的万圣节颇为担心。[加拿大消费者] “中国制造。”是的,比如尽量卖不是中国制造的商品。

[加拿大消费者] “真是太困难了。有那麽多东西你没法自己做。比如你可以自己做化装服,可是布料呢,布料是哪里产的?那里面的化学物质是哪里来的?染料是哪里的?这是个问题。”

家长们担心的是中国造的玩具中有毒物质包括铅的含量超标。加拿大卫生部上周又召回了3项含铅量超标的中国造产品。这些产品最早从2004年就开始在加拿大出售了。[加拿大消费者] “今天任何东西都有铅,或者是其他有毒成分在里面。这些有毒物质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

不过,还不只是凃在脸上的颜料或者是面具,家长们同时也担心孩子们在万圣夜收集的糖果是哪里生产的。最近有一种中国产的巧克力糖被要求召回。

[加拿大消费者] “我会把可疑的糖果拿出来,然后自己去查查资料。这样我才知道给孩子的是什么。”

这家一元店说他们在采取步骤撤下不合格产品以确保商品是安全的。他们坎掉了一半的糖果进口量,对出售的玩具要求也更加严格。 [一元店经理] “这个不合格,根据卫生和安全的要求,我们一直在撤下不合格产品。每天我们都接到通知,这种不能卖了,那种不能卖了。我们不会再卖的。”

当然,家长可以登陆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食品监查侷的网站去查询哪些玩具或食品在加拿大被召回了,保证孩子们能过一个安全的万圣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