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鸡蛋三聚氰胺超标 港人忧心

[新唐人10月28日讯]中共总理温家宝上周末还在亚欧高峰会上,誓言提升中国食品质量,然而,香港报纸却在同一时间揭露中国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星期一,在香港蛋商忧心人们不买鸡蛋的同时,专家更担心三聚氰胺,已经进入人类的食物链。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上周末 ,测出了从中国大连进口的鸡蛋三聚氰胺成分超过法定上限的两倍,加深民众对"中国制造" 的恐惧。

蛋商杨先生说: " 当然我很担心。每当出现问题时,人们就不吃鸡蛋。人们少吃蛋,我的生意就差了 “。

中国毒奶事件爆发之后造成四名婴儿死亡,数万中国婴儿罹患肾脏疾病,短短几星期之内,经测试发现,许多中国外销奶制品, 甚至蛋类产品,都因含有三聚氰胺,被要求下架。

一位餐馆老板说,他要改用美国鸡蛋。 " 我想,我们将改用美国鸡蛋,白色的美国鸡蛋" 。

三聚氰胺衍生物赛灭净(cyromazine) ,在中国广泛用于制造杀虫剂和动物饲料,专家说,它被植物吸收转化为三聚氰胺,并且进入人类的食物链。

然而,没人知道有多少的三聚氰胺被未加工的食物所吸收,例如肉和蔬菜,专家希望香港对蔬菜跟肉的检验可得到一些结论。

香港当局上星期表示将检测肉,蔬菜以及加工食品三聚氰胺的含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