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议员称因张铭清事件遭恐吓

【新唐人10月29日讯】率众激烈抗议海协会官员的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说遭到黑社会恐吓,要他公开向海峡会副会长张铭清道歉,台湾警方目前已就此介入调查。

据BBC中文网报道,王定宇上个星期在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访问时率众激烈抗议,导致张铭清被推挤倒地,座车也受到攻击﹔他也因此被台湾司法单位以聚众妨害自由罪嫌侦办。

王定宇说,这些黑社会份子要他向张铭清道歉时,也通知了台湾的中天电视台在场录像,王定宇对发生在上个星期的这起恐吓事件原本低调,但在事件曝光后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经过。他午后在前往台南地检署就张铭清倒地事件接受传讯后,前往警局正式报案,警方也派出便衣人员保护其安全。

王定宇曾表示家人的安全因这起事件受到威胁,并且拒绝向警方报案。他说他目前承受到的不是政治上的压力,而是担心家人的安危。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这起事件的调查,警方除了贴身保护王定宇安全,也加强巡逻他的办公室与住家。

王定宇在台南的议员服务处上周也被泼洒秽物,警方表示并未发现有被枪击。

警方另一方面正安排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下周到台的维安工作,预计届时将派出七千名警力保护。

民进党批评派出七千名警察保护陈云林,超越了对国家元首的维安规格﹔该党计划在陈云林到台时持续进行一系列抗议示威,其抗议方式包括守夜,晚会,以及以人群包围等。

对王定宇遭恐吓事件,民进党则卓责黑社会不应介入政治。王定宇本人还强烈地否认了他遭到恐吓是自导自演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