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飙升889 历来第二大单日涨点

【新唐人10月29日讯】星期二(10月28日),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降息。投资人大量购进最近在股市大失血中遭受重创的各种股票,纽约股市从五年来的最低点快速反弹,道指盘中交易一度飙涨906点,全天交易大涨889点。

这是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在两个星期以前获得单日上涨936点以来的第二大单日上涨点数,周二道指暴涨10.9%,是六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周二道指收于9066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10.8%或92点至9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超过9.5%,报收1649点。

纽约股市在星期一的交易以五年多来的最低点收盘,仅在10月份当月就暴跌了25%。随着全球范围的投资人由于信贷危机和经济疲软而纷纷从股市上撤回资金,全球股票市场也纷纷暴跌。星期二,投资人在带着对美联储将再度降息的期待中,大举返回股市购买在此前交易中备受打压的股票。

当天交易一度因为一份报告公布消费者信心低迷而受挫,但随后投资人似乎信心颇足,又扭转局势股市继续上扬。

尽管如此,CNN报导,Bell投资咨询公司首席投资官员Matt King说,在任何更大的事情发生之前,我们需要等待看到那些巨大的市场波动被清洗出局。他说,许多机构投资者打算回到股市,但是又不想承受另一日暴跌交易的打击,所以,他们仍然在等待。

*银行拆借市场放松

星期二美联储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投资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将宣布再降低利率。同时,投资人乐意看到美国联邦政府缓解信贷危机的努力开始实施。

星期一(27日)美联储开始直接购买商业票据,这是企业发行的短期债务票据,是企业日常经营赖以继续的融资方式。美国财政部也在星期一宣布将在本周向9家银行注入1250亿美元资金,以推动信贷市场再运转起来。这些资金是美国政府之前通过的7000亿金融救助法案的一部分。该救助案目的在于恢复信心,使银行之间恢复正常的拆借业务。

在过去数星期信贷市场业务中断以及缺乏可借贷的资金,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将会大幅度衰退的恐惧。银行放款不足已造成企业难以获得至关重要的维护日常经营的资金,个人也难以获得消费贷款。

美、欧多各国家的政府、中央银行此前已实施了系列注资等救助方案,信贷市场信心恢复乏力。正当诸多经济学家在焦急地关注美国的金融救助计划能否成功,不至于使经济陷入恶性循环之时,星期二,银行之间的拆借进一步放松,伦敦银行闲同业拆借利率从周一的1.26%下滑到1.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