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第一医院见闻 中共医疗系统腐败

[大陆网闻]隆冬时节,吉林大学一院医院内小儿患者挤在走廊加床,而院长一人办公室面积却100多平方米,豪华程度高于省级领导。

  在国家积极倡导压缩医疗工程减少盲目投入前提下,吉林省人民翘首企盼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的住院大楼历时四年终于落成了,广大人民满怀希望的以为此举是一项利院利民的大好事,可是新楼的布局让人们大失所望。除正院长的100多平米的办公室外,九个院级领导各占80多平米,共计约1000平米,办公设备豪华程度令人咋舌。这次搬迁中后勤行政科室全部搬入新大楼,占据一层。(该院最大的疗区是神经内科160张床位才只占一层楼),全院儿科病房仍在破旧老楼里面,一台破旧的电梯经常出事故滑梯不工作,院方声称节约开支不予更换,好多家长抱着病重的孩子气喘吁吁的跑上跑下,而新大楼的病区门和输液架就要从南韩进口,每扇门价值一万元人民币、一个输液架折合人民币三千元,同类产品在国内只有千元和百元价位。站在豪华办公室望着窗外飘舞的雪花,院长想过躺在拥挤不堪破旧走廊里就诊的患儿没有?政府的大量投资是为了改善院长办公环境的吗?十四个亿的投资不令人深思吗?
  
  这家医院无视国家的法律,乡镇医院水平的手术室环境,违规做肾移植手术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与2006年7月1日开始实行。可时至今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拒不执行此规定,在现有手术室条件不具备国家要求下,共进行活体肾移植30余例,尸肾移植20余例。
  
  吉林大学一院医院院长为在改选前创业绩,不顾患者死活强行逼迫医护人员搬进没有消防、电梯验收的新大楼,搬迁过程中导致火灾一例,患者电梯受伤一例,并封锁消息阻止新闻媒体曝光。
  
  堂堂三甲医院高等学府,院长大耍流氓行径,唆使医院保安动手打人

  10月18日上午,几位被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征地楼房的动迁户因天冷医院不给开拴供暖一事来到院务会会场,此前因多次找寻院长未果(这家医院院长经常不在医院而是往返于国内外各地)无奈几人只好请假来到医院例会场,结果还没有说上几句话,就被一姓牛的院长粗暴的赶出来,更有甚者一位姓董的老女人,打电话召集王主任带领的保安数人,对动迁户们拳脚相加,撕扯中董女还在一旁鼓动保安使劲打,直至动迁户中一人肋骨骨折方才罢手,此事至今吉林省新闻媒体未见任何报导,院方也没有给予满意的答复。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是黑社会吗?

  医院的主体是医生和护士,可是这家医院却不是这样。院长不抓医疗护理质量,大摆政治家风范,利用医院医疗资源结交政府主要领导和权钱交易,对多次发生的医疗责任、技术事故不予重视,欺上瞒下,更不愿接待患者家属的申述,并专门在院长办公室外设立一名保安站岗,对来访者非打即骂,根本不给一个公正的答复,并倚仗该院在吉林省内的名气与当地公安系统勾结,给上访者强加罪名。卫生厅厅长是该院从前的副院长,副厅长之子也是该院的年轻医生,就因为医院需要上级领导的支持,将这个还没有晋级到副教授的医生直接提拔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副主任,(吉林省只有吉大医院神经内科进入全国前十名),巨大的关系网罩着该院,使很多农民患者上告无门,只好忍气吞声自认倒霉了事。
  
  白血病院长带病坚持工作,只为日贪万元医疗回扣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华树成身患白血病不但不申请休息,反而身兼数职,跨学科从事专业管理工作,(兼放射线科主任),此举并不说明华的敬业态度有多高,领导能力有多强,而是有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不谈其在任中引进的上亿元大型影像设备,只是每天上千张胶片的回扣收入就达万元以上,虽然多次被群众举报到上级检查机关,由于该院手眼通天的一把院长出面,竟然能从检查院丝毫无损的解救出来,并为了稳定权力,平衡内部矛盾为继续获取利益的同时不被群众揭发,一个小小的放射线科竟然提拔五名科主任,就连无法正常与人交流,反应愚钝的陈某都被提为科主任。由于该院长作保护伞,法院领导是哥们,常务副校长是靠山,还有专门设立的阻止新闻媒体曝光的副院长和豢养的一大批流氓保安,没人敢惹、没人敢报,上行下效商业贿赂在这家医院无法无天,是全省人民尽人皆知看病最贵的医院,在社会中影响极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