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

【新唐人10月30日讯】据BBC报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29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从现有的1.5%降到1%。

美联储上次降息是在三周前,这一次宣布将利率从1.5%降至1%,旨在防止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市场普遍预料到这一措施。本月稍早,美联储与其他五国央行共同采取紧急措施,将利率从2%降至1.5%。

自2007年9月以来,美国利率从当时5.25%一直在下调。

在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期间,美联储一直将利率保持在1%的水平。

温和增长

美联储最新降息措施再次证实,美国经济不再把通货膨胀看作是主要威胁。

实际上,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经济可能出现滞涨风险,因为消费者期待商品价格会进一步下跌,尽可能推迟花钱。

但是美联储希望这次降息行动将促进信贷流通,改善信贷条件,促使经济温和增长。

利率已经降到如此低的水平意味着,中央银行利用降息手段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已经不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