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含毒 港议员忧大陆食品污染扩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中国大陆鸡蛋验出含三聚氰胺的问题日趋严重,继来自大连鸡蛋发现问题后,大陆及香港近日分别验出来自山西和湖北的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有议员批评中共当局延误通报,并担忧有毒食品问题扩大。也有业者表示鸡蛋销量已即时受到影响。

继上周验出来自大连的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后,香港近日再在来自湖北的鸡蛋中验到过量的三聚氰胺,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委员会主席李华明担忧有毒食品问题扩大,促请港府全面抽验大陆鸡蛋。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华明:但有很多咸蛋、皮蛋也是很多来自湖北、湖南,是否都有问题呢?我觉得政府要全面看蛋类、禽畜类,鲜活的鸡和活猪都可能出现问题。

对于大连含毒鸡蛋的供应商韩伟集团被媒体揭露隐瞒实情,李华明批评此举危害香港市民的健康。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我觉得这是非常之丑陋的习惯,内地很多时候会延误通报,延误几个月很长时间,可能是想隐瞒事实,我觉得国内这个做法是非常不可取。

经营食品进口的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监事李广林表示,由于东北鸡蛋价钱较低,所以进口量最多。他指近日鸡蛋销量已受影响。

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监事李广林:初步统计两三成的生意受影响是一定有的,有的会超过一半,鸡蛋是卖少了。

他认为要核查鸡蛋的来源。

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监事李广林:都要小心,都要拿证明,鸡蛋含苏丹红的时候,都要雷射激光证明,可以追查来源,现在的鸡蛋也要能追查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