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选民投票选举新总统

【新唐人10月31日讯】非洲国家赞比亚的选民们星期四(10月30日)开始投票,选举新一任总统

在此次选举中,选民们将选出新一任总统,以接替在两个月前因病突然去世的原总统姆瓦纳瓦萨(Levy Mwanawasa) 。

赞比亚最大的选举监督机关表示,选民的投票率很高,投票过程也相对平静。

总统候选人之一、代总统卢比班(Rupiah Banda)在选战中称,将继承已故总统姆瓦纳瓦萨的亲商政策。

卢比班的主要竞争者、反对派领导人萨塔(MICHAEL SATA)指责执政党试图操纵投票。萨塔把自己描绘为“穷人的保护者”,他在所有的候选人中民意支持率居领先地位。

其他总统候选人还包括商业大亨哈凯恩德-希奇莱马和退休将军戈弗雷达-米扬达。

选前的民调显示,反对派领导人萨塔的支持率为46%居第一位,代总统卢比班的支持率为32%。卢比班表示,如果竞选失败,他将会接受选举结果。

赞比亚的独立选举委员会说,该委员会尽最大的努力以确保选举的自由和公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