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将来台 王定宇吁支持者台北静坐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三十一日电)中共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来台,因抗议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时发生冲突事件而遭起诉的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今天呼吁支持者在陈云林来台时,一起到台北静坐,并且向台北地检署控告陈云林涉嫌恐吓台湾。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陈政闻、高雄市议员黄昭星等人,今天下午率大批支持者到王定宇台南市服务处,为王定宇加油。

王定宇当场找来因张铭清案被起诉的曾朝枝、何桂花二人;曾朝枝七十二岁,是台南市知名米糕店“落成米糕”的老板,何桂花六十岁,拄着拐杖,经营自助餐。

王定宇说,曾朝枝家住在台南市孔庙旁,张铭清案发时,路过孔庙;何桂花只是用拐杖敲了张铭清座车三下,两人都被求刑六个月。

王定宇表示,陈云林十一月三日即将来台,台北市宛如戒严,他和多位民进党人士曾向圆山饭店订房,都得到没有空房的回答,连圆山饭店后面的健康步道,都已管制。

王定宇说,国民党政府保护中国人,不让台湾人发声,不准集会游行,逼他们违法,他呼吁大家届时到一起到台北市静坐,看看国民党能关多少人。

王定宇表示,陈云林多次在中国大陆恐吓台湾,大家也一起到北检按铃控告陈云林涉嫌恐吓,看看北检要不要传唤陈云林,若是不敢,以后也不用再尊重检察体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