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团决意拯救意航逃过破产命运

【新唐人11月01日讯】据《BBC》报导,一个意大利财团表示,纵使仍未跟所有工会达成共识,他们仍将启动对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的拯救计划。

CAI财团表示,他们已经向意航提出了捆绑式挽救方案。

CAI此前定下星期五(10月31日)深夜为达成拯救协议的最后限期,但意航九个工会当中只有四个同意财团的注资条款,导致谈判破裂。

工会原则上统一财团收购意航,但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工会不同意CAI的具体条款。双方互相指责对方不够灵活。

CAI承诺向意航注资10亿欧元(12.7亿美元),并把意航与国内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合并。

参与制定拯救意航方案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行政总裁帕瑟拉说,CAI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完成困难重重的拯救计划。

拯救意航的谈判是由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资深幕僚莱塔负责主持的。

莱塔此前警告工会,如果不接纳并购协议,意航的唯一出路就是破产。

保住意航是贝卢斯科尼今年4月参选时的重大承诺。政府此前更重新制定破产法,为CAI拯救意航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