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聚氰胺影响 中国鸡蛋严重滞销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知名品牌鸡蛋近日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的消息披露后,各地鸡蛋严重滞销,价格暴跌,不堪亏损的养鸡户开始杀鸡,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几位大陆养鸡户,他们抱怨政府监管不力,对养鸡户也不闻不问,每天望着成堆卖不出去的鸡蛋发愁,还有河北省养鸡户打算去上访。

山东省养鸡户王先生表示,受到鸡蛋验出三聚氰胺的报导影响,老百姓不敢吃鸡蛋了,他每天要亏损一到两千元。

王先生:“现在就是没人买了,我们是无辜者,这就些是政府监管不力,饲料里加了三聚氰胺,现在倒楣的是我们养鸡的。前段时间三聚氰胺,对这养奶牛的户可是有补贴,我们养鸡户有没有补贴还不知道,看来政府还不体恤老百姓的疾苦啊。”

山东省养鸡户韩先生表示,鸡蛋价格每斤从三块多跌到两块多,大跌一块钱,他每天望着成堆的鸡蛋发愁。

韩先生:“蛋价现在掉的厉害,政府官员哪有管我们的,没人管,都亏本了,养鸡几乎都没有收入了。”

河北省养鸡户任先生表示,现在是民众恐慌不敢买,如果政府不出面解决的话,他打算去上访。

任先生:“现在的养鸡户都是赔的是非常多,饲料现在并没有降价,到现在为止就是说还没有任何单位过来了解这个情况。”

山西运城鸡蛋商罗先生表示,他们当地没有验出鸡蛋含三聚氰胺,但受到波及严重滞销。

罗先生:“肯定要降价,不卖那个养鸡者不是要越亏本吗?”

据报导,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0月25号宣布,大连韩伟公司生产的鸡蛋中检测出三聚氰胺,每公斤含量四点七毫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