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钢琴大赛复赛结果揭晓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11月1日(今天),本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复赛中,38位选手经过紧张的比赛,共有17 名选手取得了11月2日的决赛资格。一起来看看复赛中选手的情况。

11月1日,闯过亚太区和北美区初赛的共3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进行了复赛。复赛分为上下午两组,要求每位选手从贝多芬奏鸣曲第一乐章(除作品 49 号 No. 2 外)任选一首演奏。

有选手表示,非常喜欢演奏贝多芬、巴赫、肖邦等音乐大师的古典音乐作品。古典音乐能净化心灵,启迪人思考人生的意义。

钢琴大赛选手林雨洁﹕ 像有时候弹古典,我就会觉得自己很纯洁,道德方面当然也要有一定的尺度,做人的道理等等,我觉得自己要拿捏的很好,因为至少自己是一个古典音乐家。

钢琴大赛选手林姿茵﹕我觉得音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在修养上面也会提升很多。

选手们还认为, 通过大赛的形式使音乐回到正统的路上来,并让大众能喜爱古典音乐, 能起到回升人类道德的作用.

观看复赛的观众认为大赛水准非常高,并对选手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钢琴大赛观众何启有﹕比赛的人太优秀了,他们的确是花了很多心血,真的很有修养,想不到,那么像这样的比赛选手里面,我认为不久会出现很多像朗朗那样优秀的选手上来。

明天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的决赛就要在这里进行了,那么谁能在 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前三名呢?请大家关注我们明天对大赛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