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出售飞机求存

全球经济不景气下,航空业界设法求存。香港国泰航空决定出售部分飞机套取现金,并警告定座率将会下降。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在一封给全体员工的内部电邮中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出售五架波音777-200客机。

此外,旗下附属公司港龙航空也将在明年租约届满后,停止租用两架空中客车A330-300客机。

美联社星期六(11月1日)取得了该份内部电邮。汤彦麟明言,出售飞机是因为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他还促请员工们减少不必要的外游和娱乐。

汤彦麟说:“目前的情况极其反复,银行不肯借贷,个人和企业不愿消费。”

“焦虑是不必要的,但同样地我们也得面对现实,情况并不乐观。”

他说,纵使目前乘客量出现下跌,国泰和港龙都希望不用削减航点数目。

据国泰透露,国泰和港龙的总乘客量从今年8月的213万人次减少至9月的188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

另外,国泰此前公布,今年1至6月录得亏损6.63亿港元,是五年来首次。

目前环球金融风暴对现实经济所造成的冲击越见明显。除了国泰,中国国内以至于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陆续报告亏损,甚或已经开始裁员。

酒店业也因为奢侈消费市场遭受打击,开始把目光投向廉价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