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 巴西及英国选手获男女组冠军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二日专电)近四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长跑健将今天参加经过纽约市五个区共二十六点二英哩的马拉松大赛。男子组由巴西选手葛梅斯.桑托斯夺魁,女子组冠军是英国选手拉德克莉芙。

纽约市今天阳光普照,到了跑程进入最后阶段的午后时分,气温大约在摄氏十度上下,相当怡人。

二零零六年拿下纽约市马拉松冠军的葛梅斯,今天的纪录是两小时八分四十三秒。来自摩洛哥的古姆瑞,落后葛梅斯二十四秒,第三度在纽约市马拉松屈居男子组第二名。

三十一岁的葛梅斯,自两年前获得纽约市马拉松冠军,已经成为巴西最有身价的运动员之一。他表示,他在纽约的夺魁也激励不少青少年练习长跑。

第三度获得女子组冠军的拉德克莉芙,是英国的奥运选手,今年夏天在北京因腿部出状况而落到第二十三名。她今天的成绩是两小时二十三分五十六秒。

  虽然不如她创下的世界纪录两小时十五分二十五秒,能赢得这项全球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对于三十四岁的拉德克莉芙而言,意义重大。她希望能在二零一二年的奥运再创佳绩。

纽约市马拉松今年是第三十九次举办,全球报名人数超过十万人,真正参赛的大约有四万人。除了六十万美元的总奖金,国际媒体的报导也吸引许多世界级选手参赛。

近四万名选手当中,大约有半数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形形色色、有老有少的路跑者,和沿途围观的世界各地来的啦啦队,加上人行道上乐团的即兴演出,热闹的气氛犹如嘉年华会。国际马拉松大赛是纽约市秋天的盛会,也是拓展观光的卖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