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钢琴大赛提供华人切磋平台

【新唐人11月03日讯】这次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选手们表示,难得有机会与华人音乐家切磋交流,几天下来,各自颇有收获和心得。请看报导。

获得大赛金奖的林易是朱利亚音乐学院的学生,他说在海报上看到大赛有一万美元奖金很有兴趣,随后又严肃的说,获得经验很重要。

林易﹕“非常好的经验,而且很独特。”

林易7岁开始弹琴,至今已经12年。他一直接受古典音乐训练,从中学到复杂的音乐技巧和理论。

尽管日程紧张,那皓涵还是赶上了赛前最后一班飞机到纽约。

那皓涵﹕“很好啊,他们都弹的很好,所以我们才会来的。”

从比赛中他听到不同派别的音乐家是如何接近音乐的。

优秀奖得主那皓涵﹕“多出来走一走,听一听不同的地方,大陆那些人是怎么弹的。有没有不同,还是都一样。所以这是一个学习的经验。”

参赛选手贴杨博的父亲说,尽管儿子未能进入决赛,但准备的过程使孩子成熟,没有把时间花在玩游戏上面。

参赛选手的父亲﹕“所以我觉得这个大赛对他的成熟很重要。在过程中,当他看到别人弹同样的曲子的时候,他就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对他本人在钢琴近一步深造方面也有很大帮助。”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生徐辉表示,参赛是为了积累经验。

美国选手徐辉﹕“很高兴认识很多朋友在这里。都是说中国话的人。在我们那边很少有很多中国人在一起,这样的交流吧。”

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当晚选手们还参加了明日之星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